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8篇

我的二零一二

2013-02-05 03:14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 

我的二零一二

萧十二郎

 从年初开始,主动约见了新到任的总编辑,在领导焦虑的眼神里,知道当官的日子不好过,为这一大家人家伤透了脑筋,我就主动提出退出日常的工作状态,毕竟这是最后一班岗了,一个白胡子小兵别总是端着枪,给这支队伍添懊糟。新头也不知可否,于是我躲进半云阁,研墨临帖读书码字消闲起来。我的二零一二就这样开始了。

 在离开总编辑办公室的时候,新头抱怨接手的这摊子外债就高达一千万,我萧然地对他说,“不多,一千万对一个挣扎了30年的清水衙门,还是个小数目。”我也不知道是为了给新头一个宽心丸,还是表明这对我来说都不算个事。好在领导善于统计家底,一看这伙人马刀枪里,老萧是最年长的,其他同时代的人都弄个师长旅长干干,也都早就各自玩去了,没有一个带着老花镜坚守阵地的,老萧算是理亏,十多年笑傲江湖,回来能坚持爬格子就是高风亮节啦!

 人啊,也许感觉老了,会自我谅解一下,不去找事做了。我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泡上一壶普洱,到报箱里取回订的《深圳商报》,接待来家做客的朋友,为索字的朋友扫上几笔,简单至极。生活就像一杯开水,倒进壶里翻开了清茗,再一杯杯地送进嘴里,吧嗒吧嗒滋味,觉得不寡淡就是好日子。

 这一年,诗也写的少了。几乎没有得意的句子。

 记得《论语》里记载了孔子一句话:“君子有三戒,少之时,血气不定,戒之在色;及其壮也,血气方刚,戒之在斗;及其老也,血气既衰,戒之在得。”人都说,老了,容易犯贪念,我自知没有犯此念的余地,腐败没有土壤,豪夺没有力气,巧取没有计谋,只好清心寡欲啦!

 也算庆幸,今年的世界末日,玛雅人失算了,记得那一天,我的一个小友给我送了一箱苹果,平安地度过了。

 二零一二,平安的一年。几乎记不起有什么值得特别记录的事情。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